CP24之前我可以填完坑吗?

【快新】The opposite of me (世上另一个我) 05

前篇戳 「世上另一个我| 目录」


本章主要剧情向、有大量女性角色描写,请勿ky、是快新,不要质疑,下一章任务很重兼任糖/车/剧情,敬请期待。



前情回顾

「你可以住回工藤宅哦,冲矢先生走之前都打扫好了。」

工藤新一思考着灰原哀的建议,突然感到一阵心悸,很快一种熟悉的燥热蔓延全身,身体开始发软,直接跪倒在沙发前。

........

快斗捂着胸口,第一次感觉自己的骨头快要融化的疼痛,心脏几乎在缓慢的炸开,而下一秒随时似乎要失去身体的控制,失去全部的意识。

两人同时爆发出绝望地嘶吼。

......

灰原哀左右打量着两个似乎感受了类似APTX-4869药物作用的痛苦,但身体好像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的人。

........

「阿笠博士!哀酱!我和园子来探望柯南咯!」门铃对讲传来毛利兰的声音。



05# 来自红魔法的警示

-

这个星期一对于黑羽快斗来说,信息量过大。

虽然身为坐拥万千迷妹的怪盗,在大部分的上学日,黑羽快斗也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十七岁高中生而已。

平常的星期一,不是从周末百无聊赖的懒散中苦苦挣扎着去学校,就是在课堂上莫名其妙的睡着又被青子'善意'地拍醒......

而今天、和名侦探在一起的这一整天,一切都发生过于快又过于没有逻辑。

在名侦探身边醒来、把名侦探藏进怪盗基德道具间、被名侦探喊真名、和名侦探牵手上街,还有这与名侦探同时的撕心裂肺的阵痛......

没有平日预告现场紧张刺激的节奏感,这种自然而然的情节发展反而把黑羽快斗整得有点懵。


「所以刚刚是....」黑羽快斗哑着的嗓子开口向似乎知晓内情的两人寻求答案,显然还没有从嘶吼的疼痛中缓过来。

然而这句发问——刚刚好被门外传来的高声呼喊打断。

「嘘!」

灰原哀厉声呵住了还没说完话的黑羽快斗,瞥了工藤新一一眼后,留下一句「你们俩个在这儿好好待着。」便离开了实验室。

工藤新一踩着关门的当口,顺势站起来,侧身附在房门上探听外面的动静。






-



今天放学后,看出兰对昨天婚礼现场消失的柯南非常担心,园子果断提出陪兰一块儿去博士家探望小鬼头。

然而来应门的小姑娘并没有邀请她们进入,颇为冷静地解释:阿笠博士昨天就已经将柯南送去父母那里了。

「这几天他父母刚好在国内,昨天他可能接到电话太激动了,还没来及和你们讲。」

「这样吗?奇怪...怎么想也觉得那个小鬼头不会是看到父母会很激动的小孩子。」

「我是觉得昨天柯南走的时候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呢...有点担心他。」

「不,他没事的。」

「嗯啊...」毛利兰像是相信了灰原哀的话点点头,担心的神色也渐渐消失「谢谢你哦,小姑娘!」





-


外面许久都没有动静,工藤新一舒了口气,「灰原应该拖住她们了。」

这个结论却并没有得到身后人的回应。

他这才低头注意到黑羽快斗依旧盘腿坐在地上,一脸懵逼。


「......」


「喂、你没事吧....要不要先站起来?」

自然地向对方伸出了手。

黑羽快斗借力小心尝试着站起身,才发现身上疼痛的症状是、完全、一点点都没有了,仿佛刚刚那种五脏六腑的燃烧的痛苦不曾存在过。


「那个....刚刚....我...不是....你..就是....呃.........」

黑羽快斗觉得自己丧失了语言能力,很委屈,完全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好。

他只是很想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
「你从来没有问过我吧。」显然心里更有数的人说话就不结巴,「为什么会从工藤新一变成江户川柯南之类的问题。」

「难道...和这个有关?啊啊、是那个长发男人和胖子大叔吗?」

「没错——几个月前,我和兰去游乐园的时候目睹了他们的秘密交易,他们把我打晕又给我喂了药,ATPX4869,之后我的身体就变小了,虽然他们应该还不知道这药有这种功能。」

「啊、那昨天...」

「对...所以...我很担心,被他们打晕了的你,可能会和我有一样的遭遇,甚至会....更....糟糕。」

「但是、虽然方才很痛苦,我的身体却没有变小,况且你和我同时出现了一样的症状。我觉得,这两天名侦探可没有被喂药的可能吧?」

「嗯...这么说是的...其实我恢复身体...也很不符合逻辑。你刚刚也听我们讨论了。」

工藤新一说起这两天的奇妙经历,不同于魔术师的一脸懵逼,更多的情绪是抓狂。

千丝万缕的线索都在脑海中被反复的推敲,却始终无法得出一个正确解。

表面上看,似乎就像是化验单上白纸黑字的结果,一切正常。

然而,这两天点点滴滴的细节都是那么的经不起现实考量,甚至于质疑这是一场梦也不为过。

但是它们真实发生了,无论是面前无辜卷入组织事件的怪盗基德,还是APTX4869的作用效果,都让这个高中生侦探无比的心烦意乱。


——更不要说这一切同时出现在他恢复身体的第一天。




-


整整三个小时。


整整三个小时,工藤新一都在感慨自己上辈子究竟欠了铃木园子什么债。

此时的他,坐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上的客厅里,和毛利小五郎、铃木园子、兰一起共进晚餐。

这样的神展开,自然要感谢各种意义上的助攻——铃木小姐。


当铃木园子破门而入的时候,他还傻愣愣的站在那里,两人都吓了一跳。

「新一?你在这里做什么?」

「你、在这里做什么?」


「我突然尿急就进来上厕所了,在卫生间里听...诶?就你一个人吗?」

「啊、嗯是、是啊。」


「兰————!」

「喂...等等!」


从博士家往事务所的路上,毛利兰没有说一句话,只是默许了铃木园子邀请工藤新一到家里共进晚餐的提议。与其说是邀请,不如说是生拉硬拽。



「新一,我还是没想通,你一个人在博士的地下室干嘛啊?」铃木园子似乎还是不打算放过在博士家偶然抓获的工藤新一。

.......我干什么也和你没有关系吧。工藤新一腹诽道,想着还是得给身边的阴着脸的青梅竹马一个交代,只好继续圆谎:「之前的案子出了点问题,顺路来阿笠博士家里找点材料。」

「可是、你在里面自言自语也太奇怪了吧。」

.....那是因为黑羽快斗反应够快,藏着沙发下面没被你发现而已。

「咳咳,因为证据材料比较复杂,我怕自己弄混了,所以干脆念出声。」 

「你这小子,有空回来也不通知一声。」一直在旁边专心喝啤酒的毛利小五郎插嘴,听上去漫不经心,实际是在为女儿打抱不平。

「啊,因为临时赶回来的,对不起啊兰,最近太忙了。」


「没事。」


完了。

工藤新一知道毛利兰并不是没事,所以,完了。

他太了解毛利兰了,这句'没事'的杀伤力可以比过世界上任何一颗原子弹。以及这种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都是在这十几年的相处里极其稀有的武器。

只能说、幸好秘密的另一个持有者是怪盗的身份,应对这种程度的突发状况,躲藏的很专业,避免了被当场质问的情况发生。

黑羽快斗听到门锁有响动的那一秒就将自己蜷到了沙发下面。

偷听新一支支吾吾地回答着各种尖锐的问题。

这样的对话一下子把他从现实感剥离的痛苦中拉了回来,从被动态切换到了主动态。


有些问题可以暂时成迷,有些在意的问题却必须尽快有结论。

因为名侦探的原因,婚礼上发了预告函的任务还没有完成。


Gemini宝石有着各种诡异的传说,在整理寺井爷爷收集的资料时,黑羽快斗就注意到了它的与众不同。

Stephen W.家族的发家史无迹可寻,同时,这颗世界闻名的宝石,在铃木家买下它之前,从不曾面世。还有更多的真真假假的坊间秘闻,都提示这颗作为钻戒的昂贵宝石另有隐情。


于是工藤一行人从博士家离开后,黑羽快斗也迅速撤退。他现在不想分心去纠结自己是否会变小,或者出现如名侦探所说的更糟糕的可能,毕竟也许这是他最后的时间。

抓紧确认一下Gemini和潘多拉的关系比较要紧。

是,或者不是。


铃木博物馆现场,黑羽快斗——不——此时应该称呼身着白色礼服的绅士为怪盗基德,很好的把控着表演的节奏感,这两天在名侦探身边他所无法掌握的节奏感。

从满月的轮廓中逆光降落在铃木博物馆的阳台,从狭小的通气窗轻身钻入,精确地避开所有红外探测,取出被展示在新品馆藏中央的Gemini,一气呵成。

一系列动作流畅、完美、华丽。



只是————

命运里所谓的轻重缓急,永远有它自己的道理。


毛利兰说完简单的两个字后,在场的所有人都读懂了形势,连园子也不再试图缓解尴尬的空气,默默地夹菜吃饭,避免眼神交流。

「一会儿我来洗碗吧,兰今天做了这么一大桌子菜已经很辛苦了。」

工藤新一尝试着打破包围四人的沉重氛围,似乎失败了,在场没有人回应。

然而,就在工藤新一非常想要找个地方大口呼吸的时候,那种熟悉的、近乎变态的感觉再一次袭来,起初他以为自己是因为太过于在意而心跳加速,但是,当那种炙热从胸口通过毛细血管迅速蔓延至全身上下时,他除了睁大眼睛企图减轻痛苦外别无他法。

他完全顾及不到桌边三人,眼前一黑。



下一个有意识的瞬间——

他已经站在了陌生的阳台上。


手里握着宝石钻戒。

戴着单片眼镜。

穿着怪盗基德的衣服。


....?!



「侦探君,你还好吗?」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,工藤新一抬头看见一个....骑着扫帚的......女巫?

「我不是女巫,我叫小泉红子,是魔女。你在想什么我都知道哟,侦探君。顺便、我想着今晚,你应该是用不来基德的滑翔翼的吧,所以我就勉为其难的来接你咯。你可要感谢我哈哈哈哈哈~」

「啊?什么?」

「你先坐上我的扫帚我再告诉你。」

「噢噢。」

工藤新一在阳台上站着也很不知所措,只得乖乖坐上令人难堪的扫帚。

这玩意儿应该是电动的吧?

小泉红子驾驶着这神奇的交通工具从高楼的阳台接下了工藤新一,一路笔直地向江古田飞去。


「你们二位今天会交换两次身体,下午一次时长0.3秒,傍晚一次时长20分钟,差不多从这里飞到黑羽家,你也刚好可以回到你的身体了。」

「你....还知道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?」

「侦探君、你的重点不应该是在身体交换的事儿吗?」

被这么一提醒,工藤新一内心弹幕全是卧槽卧槽各种卧槽,自己现在穿着怪盗基德的衣服坐在魔法扫帚上飞离作案现场,那么黑羽快斗现在就坐在事务所里和大家吃吃喝喝进行时......


与其说难以想象。

不如说不敢想象。


其实你重点还是不对吧侦探君。


「我想着,黑羽君对于这种突发事件游刃有余,就来支援你了,免得暴露了大家的身份。哈哈哈哈哈~真没想到啊,一个世纪以来,触发潘多拉条件居然是你们二位。」

「你到底在说什么啊!」工藤新一还将刚刚的钻石戒指握在手里,只是听到了潘多拉这种魔幻的名词才意识到,顿时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某人的共犯....

「黑羽那家伙从来没有告诉你吧,他为什么要做怪盗。我想你也知道的,他不是坏人。」

「那个小偷啊...」

小泉红子在黑羽宅门口将工藤新一放了下来,看着他若有所思嘟嘟囔囔的样子,对他笑着挥了挥手:「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见面的,再见啦,侦探君。」

话音刚落,工藤新一在恍惚中只觉自己又回到了明亮的灯光下,眼前是眉开眼笑的兰和园子,毛利小五郎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
「新一,这次就不生你气啦,你答应我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哦!」

「兰,放心好啦,我作为见证人一定会好好监督他的!」铃木园子语气也十分欢快。




...?




所以怪盗基德那家伙到底答应了什么?

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啊喂!




TBC


全部目录已经更新,有时间会修好文发上来。

非常感谢小伙伴们的阅读~

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都是小天使~



评论(18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kkkkkklis | Powered by LOFTER